top of page

我們的歷史

 

高潔林華人播道會最初由幾位母堂(溫哥華華人播道會)弟兄姊妹,因對高潔林地區有負擔而開始查經班,繼而租用地方舉辦英語班、主日崇拜、主日學、團契、中文學校等事工,後來買下西人教會建築物。

九零年代大量香港移民湧至,三聯市是新發展地區,房屋價錢廉宜,吸引移民搬入這裏居住,教會增長極快。神亦預備牧者帶領教會,先後有劉楚沅長老、李穗愛姑娘、陳培明牧師、李翼環先生、Pastor Brian Friesen、胡正中牧師及吳志獻牧師、蘇定邦傳道等等。起初的數年,母堂不單在人手上協助,亦在經濟上支持,以致教會一無所缺。更感恩的是,神興起一班忠心的信徒,在順境時忠心於神的家,在逆境時仍然不離不棄的事奉神。

IMG_4113.jpeg
headerlogo2.png

In Essentials Unity

In Non-Essentials Charity

In All Things Jesus Christ

我們的宗派

 

播道會是一個宗派,但有時又似乎不像一個宗派。傳統的播道會,因著信仰的立場及屬靈的質素,一向都表現出很強的向心力,但卻沒有被成文規條所約束。這種現象與播道會的背景及信仰特色有直接關係。早期的播道會,是從美國開始的,會友大部分是從瑞典而來,少部分來自挪威、丹麥等地方。在北歐的國家,如瑞典、挪威及丹麥等。

後來隨著當時的移民潮,許多移民到美國,於是這些基督徒脫離原屬的教會,另成立一個可以按著聖經的教訓和聖靈的感動而自由敬拜的教會,就是「福音自由教會」(Evangelical Free Church)。在初期的播道會信徒中,神興起了許多有恩賜、受過高深教育,且有深度屬靈眼光的人,在教會中作了許多栽培教導的工作。我們在整個播道會的歷史中看見了這些工作的果效。初期播道會信徒堅持遵守的原則,就是:不論在信仰真理上、教會工作的方法上、甚至在護教上,只要有聖經的教訓,我們就應當遵守;沒有的,便有權不遵守,這成了播道會一個重要的特色。 

bottom of page